
名字都是Funny Girl了当然女主是主演。没说W主,只写了共演,那Masa是配吧?媒体通稿好像刻意避而不谈的感觉。
其实配也没什么吧。总有一天会从0番退下来,趁现在有市场扩展需求,有的发挥才是最重要的。
Masa名字不是排第一个这是........ 30年不理?😅
第一件事是搜女主身高这种事我会说吗😅
61场!?这卖的完吗x




居然发了合照。这是第一次发女性共演者合照吧?Masa脸好小啊。るつぼ都结束了好几个月都没有长回肉,太瘦了。

发表会媒体照。











正式主视



名字都是Funny Girl了当然女主是主演。没说W主,只写了共演,那Masa是配吧?媒体通稿好像刻意避而不谈的感觉。
其实配也没什么吧。总有一天会从0番退下来,趁现在有市场扩展需求,有的发挥才是最重要的。
Masa名字不是排第一个这是........ 30年不理?😅
第一件事是搜女主身高这种事我会说吗😅
61场!?这卖的完吗x




居然发了合照。这是第一次发女性共演者合照吧?Masa脸好小啊。るつぼ都结束了好几个月都没有长回肉,太瘦了。

发表会媒体照。











正式主视


4/12
大乐curtain call 6次。村上桑最后也上台谢幕了。

芸剧大概是目前最爱的剧场了。能够在这么棒的剧场35周年之际主演,真的很自豪(虽然大概只是碰巧)。
希望有一天可以在concert hall看solo con。


3/29
Curtain call 4次,比平时多一次。没有挨拶。不是那种气氛。沉浸感太强烈了。
Company幸苦了。我的观剧之旅也结束了。祝地方平安落幕。
3/28
夜
看到现在唯一明显的即兴表演。Hale的牧师袍肩头有羽毛?Parris拈起来吹掉哈哈表情就非常Parris

看到第七场才发现,Elizabeth和John从牢里出来时手脚都有污迹。Elizabeth长裙遮住虽然只有上楼梯才稍微看到也没有偷工减料。
以及Masa里面那件衬衫打从最初就穿着。穿了三层都好瘦啊orz
3/27
今天Masa一反常态吃了4个小螺丝。感觉整个剧组状态不是这么好,有点慢热。
东京还有三场,撑住啊。
3/26
最右的席位,夫妇死别之吻终于看清Proctar表情,缠绵又心碎😭
看了5场,今天这场Masa封神了。第一幕的台词语气有点微调,之前是95分,今天是100分!
感觉伊丽莎白今天表达也更丰富,动摇的心情更好的传达到。
害我今天哭的最凶。
联动饮料。香茶不合我口味(话说1000y一个茶包也贵的离谱)。
鸡尾酒蛮好喝,酒精偏低不怕喝了犯困(因人而异啦)。


3/25
マチシワ
果然Soiree的热量是最棒的,尤其是最后一幕挤出最后的力气热演和状况正好合吻。
看了四场还是哭到窒息。晚场望远镜close up Proctar, Masa哭的眼泪鼻水都来。辛かった。
3/23

休演日去看Go。意外的并不太沉重。Go没有哭戏的舞台属于少数吧?
紀伊國屋Hall很有趣的剧场。一整栋的书店赫然夹了剧场,喜欢这个concept。
演出很新鲜很洋气,个人很喜欢导演的表达。至于剧情,有点稍微不够慎密 (我果然还是比较习惯“洋剧”的架构吧)。Go发挥了出色的身体能力,有滚楼梯w

3/22
两晚加起来睡眠时间不到7小时的my初日。没力气repo
总之先让我说句,恐怕这是我至今见过最没有表演痕迹的Masa。虽然类型不同,完成度甚至有可能超越凍える。史上最没有看Masa的意识。
全人类给我去看!
假发还是地毛?如果是真发这是Zorro以来(大概)留的最长的一次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官推。倒数第二天终于肯放John的剧照了。不过这有点太过剧透了吧。

4/3 TVガイドPLUS vol.59 对谈
3/20 公明新聞剧评

3/17 TVG Person 对谈
3/12 +Act 单独采访!期待这本!
3/5 Stage navi 对谈
2/26
终于有新衣服
嘘と真実の境界線を生きるー坂本昌行が挑む『るつぼ』と旅がもたらす感情 - ビズスタ東京版


2/25
坂本昌行、ファンレターをきっかけに物事の捉え方が変わった経験|芸能人・著名人のニュースサイト ホミニス





2/25 TVG

1/30 ゆうゆう 表紙
苏!

今夕是何年。居然还见到抠图的电子版。






1/28

坂本昌行&松崎祐介が「るつぼ The Crucible」で舞台初共演 「人間味のあるリアルな感情を表現できたら」【インタビュー】 | エンタメOVO(オーヴォ)
1/27 Best stage
1/17 Stage Pia ステージぴあ2026年1+2月号

1/11 「感情のるつぼ」を描く作品に。坂本昌行『るつぼ The Crucible』インタビュー - 演劇メディアAudience(オーディエンス)



和上村桑再度合作毫不意外,其实也有这个预感。意外的居然是the crucible!我哭死!
没看过舞台剧,只看过96年版电影。这部实在是印象深刻,结局实在太惨了当年哭到窒息(嗯......剧透了抱歉)。
电影版不知道是不和舞台版一模一样。等我冷静下来再慢慢研究。
Masa居然和Daniel Day Lewis演同一个角色在做800年梦都想不到。DDL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现代演员演员之一。感谢偉い人给Masa这个机会。活着真好。




所以是上聪桑直接offer Masa的吧?
瀧七海这个小姑娘,不知为何我压根儿不认识的情况直觉是“A社的吧?”。查了一下真的是😅 因为是A社脸?(A社脸只能意会不能言传)她应该是女主吧!你们Starto还是杰的那一套番位癌。
对barter已经麻木了。看到松崎反而是略松一口气。总比业余舞台人强多。只是这位的comment tension是不是有点奇怪?
今次也是腹肌主办!好好好!期待地上波!


主视的大片感!

很有诚意的チラシ,背面用定妆照没怎么看过通常都是证件照呢。


存图
Masa是没脱离Steph吗?这个站姿绝对是"女主"上身吧wwww
看了会动的画面,好几次习惯性把不存在的发角别到耳后也好好笑。54岁的叔叔的女大学生怎么这么可爱!












光看图就可以区分哪个人格。
Dahlia







Steph






Barette





Dr. Griff


Murray & Barb



Timmy 

Yonkers
终于有Yonkers的!海宝君推特的存库怎么与众不同?我也check了全部媒体都没看到的新图😂

各媒体漏掉的是Skid。
以及Henry作为wild card不会出现。
警局署长和Vanessa场面,剧透的风险高通常都不会有。
有缘来看了Preview公演。
做坂本昌行的饭太幸福了!现在仍然处于亢奋中。
这么毫无顾忌放声大笑给call & response的(日本版)舞台剧现场是真没几个。啊~太快乐了。如果时间上允许可以真想all stage看完所有的即兴😭我有自信看100场也不会厌腻。
不愧是Life work,满足度爆表。110分钟没有一秒不在场也只有m42了。就算OZ也有一个场景没他。
因为搭错了车迟了10分钟才进场,又不想太晚回去新宿没去排谷子(这场子他妈的真的太远了....... 这么不方便的场子跟开地方没差了)。



9/6
見学
佐々木大光
即兴记录。
没有了22年手机铃响的“处罚”。
手机响的时候,Masa教训观众关手机,大家异口同声“是~”,Masa"噫?明明没有响的说?”哈哈哈哈。太惊人了今天才初日啊。上一次是戴口罩不能出声甚至要忍笑,现场的ノリ都是看过初演的饭主导吧。
Dahlia的表演,指挥拍手也分秒不差的拍齐。不过这个22年也有。今年恢复了拖“尸体”上台。因为事前已经知道没有惊讶,听到坐我后面异常震惊“诶诶?真好啊~"。(如果你坐在下手前列请做好心理准备)
最好笑是拉的那位女士和朋友互相礼让,Masa说你们这样我会很困扰。女士问可不可以两个人一起上,Masa“两个人无理”哈哈哈哈。
对了Marcus拖着医生的“尸体”的时候,Masa突然扭到脖子似的做出很大的反应。然后下台拉人前他说“我告诉你一个迷你情报吧,刚才被别针扎到后颈了。”海宝君忍不住笑,Masa说那可是会死人的。哈哈哈哈哈明天大概服装师就会很注意别针的位置吧。
然后今天的Henry的人格是トシ。我快被笑死了。昭和爱豆完全是他的拿手领域啊有一种独特的土帅wwww。这一part应该是没有任何彩排,最多也就Masa每一天先告诉对方大概会出现什么画风吧。
虽然我没有看22年,也可以感觉到两人的默契真的进化到滴水不漏了。虽然是初日也游刃有余。
最后谢幕出现的是Steph。大概只有三安?所以还轮不到Dahlia出场赶大家回去wwww
9/7
观剧
谷合香子

真是一期一会,今天的手机铃声ネタ,观众是...... Masa也很意外,今天是无视?哈哈哈哈。
第二次观众也没有回应只是笑,Masa"何が可笑しい?"ww
今天Marcus很夸张的把医生的两腿抬的很高扭成一个奇怪的角度。Masa“.......今日のすごいですね”。海宝君被戳到笑点笑了很久太可爱了。
昨天医生“临死”之前像章鱼一样紧紧缠住Marcus,今天像漫画一样拖着对方的脚绊倒他。这边每天也是即兴。容我感叹下海宝君的对应能力!
Masa下台和一个妹子对上眼“诶我们认识吗?平常观众都是刻意别过眼神,你的反应好像是好久不见了"(爆)。上台介绍给Marcus是医生的朋友wwwww
Henry还是トシちゃん。
海宝君接了梗Masa意外的说你对トシちゃん(的年代)懂得真多啊wwww 因为他弟是旧杰啊wwww
しょ=小学校からやり直し哈哈哈哈太可爱了吧!
每天要换段子也是够呛。
9/11
他终于记得推号的存在了😇

今天还是トシちゃん。诶Henry不日替了吗?
爱豆不上厕所但吃🪰😂

9/13
昼
哦哦~处罚梗复活了。
处罚:罚请吃拉面。Masa: 一年份的。加上我的份!
Henry不是トシちゃん了,是一个不停打嗝的叔叔,吃了苍蝇治好了😂好神经
友情握手,Masa在搔手手,海宝さん:你痒吗?Masa: 下意识的。两人别过脸笑场wwww
Masa拉了个男的上台。果然有坐通道席的男性就几乎一定会中招wwww
夜
包护端飞下台也太好笑了吧。
只是读repo都能想象现场有多好笑wwww

夜场又没有处罚梗了。
医生第一次从上手席拉人。诶。那两边的通道席观众都不能掉以轻心ww
9/14

第三次手机响,Dahlia的不良蹲加上了抽烟的东西wwwww
9/15
BJ梗wwww

扮尸体的姐姐穿的裙子后面有些许分叉。上楼梯的时候Masa站在身后挡住她以防客席看到走光(虽然裙子也不是很危险的长度)就真的非常的Masa😌
海宝くん也是gamer? ちょっと意外~
Masa是绝对不会懂玩家的心态ww

9/16 昼
観劇
斉藤准一郎

Masa华丽丽的漏词了。Marcus把Steph关在门后,本该有一段再次打开。但Masa直接跳过去下面的台词。海宝君打开了门又悄悄关上wwww
夜
新的Henry人格登场。去了洗足♨️的Henry (?)
他忘记?来不及?把眼镜脱下就转换Steph了哈哈哈哈哈(一般的剧可笑不出来。M42是什么happening观众都可以微笑接受也是狡诈的地方)
9/18
夜
尾音总是です异常温和正常的新Henry登场。
今次トシちゃん率很高,希望后半有更多kyara!
一天两场他都会换。一天一场大部分都是トシちゃん。可能客席反应很受落所以用的多。
不过后半考虑到repeaters很多,其他人格登场率应该更高吧。
9/19
从昨天开始第三次的手机响,Masa直接接海宝君第二次处罚的梗了。接梗能力也太高了。
9/20夜
昼
観劇
家塚敦子

見学
川島如恵留




想象了Masa大喊我心死了我笑死。啊恨不得在现场!

9/21
见学
加上大光4/5 members都来了。事务所是给KEY TO LIT设立了什么KPI吗?🙄
岩﨑大昇
井上瑞稀
中村嶺亜
观剧
蓝実成

啊啊!谢谢海宝Marcus!


抢钥匙时海宝くん把钥匙(空气)丢进自己的矿泉水瓶,一口气把500ml的水喝光了。
Masa默默的盯着心里应该很吃惊吧。台上吃喝一般是避免的。万一噎着就演不下去了。不过这部剧,就算发生什么也有搭档吐槽,某个意义观众就是抱着欣赏即兴的心态。
海宝くん原来是这样的海宝くん。看来他今次真的high到放飞了ww
上一次他是必死,也说了这部剧是Masa桑得奖的作品,自己后来加入压力也很大(舞台人果然是会留意这些消息)。如今大概摸清了就算做什么Masa都会包容对应。
Masa今天说错台词,手机响把“罚”说成“罪”。海宝くん也顺势的接梗。
“只有我们互相兜底”的buddy意识。
再再再演海宝君应该是愿意的,看他玩的这么开心w
Masa就很难说了。松尾桑初演时56岁,Masa有心再来一次也还是可以的。
东京 日期不明
见学 青木滉平 (少忍)

Masa真的世纪好人。初日以来都没发过任何关于自己的动态,却帮忙宣传相棒?的CD。


10/18
昼

Premier 公演以来的M42!
怎么感觉节奏慢了点是错觉?应该是错觉吧😅 Premier公演现场的热度太高了错觉。
Henry是东北腔消防员。他没有换大阪腔啊ww
惩罚是今后不准用大阪烧下饭。哈哈哈哈哈对我反过来反而是惩罚。
海宝くん的表演改了不少,说台词更顺滑了。Protocol song的演绎改了些。虽然我比较喜欢之前的。
上台的姐姐被Masa吐槽,既然朋友都帮你拿着包了请上来吧哈哈哈哈
夜
晚场太棒了。Steph的甜妹度至今最浓。午场宛如是热身哈哈。
惩罚:去淀川烟花大会买包括staff所有人份的章鱼烧。
Henry是トシちゃん。
从Machi家来回Yochan家去。Yochan=Yoshihiko君。出现井ノ原さん的名字是第一次吧?
对了。He needs a partner, Steph原本坐在台边变成坐在高凳子了。残念。可能是这个场子不适合吧。
花吹雪的量也少了很多。
小Dahlia的影子戏,Dahlia趴在墙上踢到铁桶的声音也是新加的。
轮胎盘飞出来滚到钢琴边,Masa轻描淡写把它踢到钢琴椅子下面了。Smart! 有一天的repo还滚到台下去了。这个轮子太能滚了。

10/19
原来Henry的kyata事前商量好的。今天是遛狗的东北腔消防员,狗狗叫John,在海宝君脚边小便了还附上小便的音效哈哈哈。
今天Dr.是男的,下台前三方鞠躬。Dahlia夸他很有礼貌哈哈哈。
对了。Dr.躺在地上抱着Marcus的场面,海宝くん拖不动后拍打了Masa一下,之前是用领带拍脸吧?比较喜欢之前那个动作,虽然这个拍打比较没有设计感像即兴。
越看越发现,“即兴”的动作某种程度也是设计好,只是台词方面可以玩大点,动作不事前圈定范围风险还是太大了。
Marcus最后的推理那首曲子,乱入的Henry的歌词是根据每一天的kyara改变。今天的Henry汪了一声(其实是John)哈哈哈哈哈太颠了。
惩罚梗打扮成?坐在钢琴上我get不到。搜了X原来是万博的吉祥物😂 Masa原来也认识这只吉祥物啊意外。
Marcus和Steph在窗户“直播”boyz追犯人的时候,第一次发现Masa一瞬间藏在海宝君身后用Timmy声音说法。真是太忙碌了(いまさら)。
Dahlia big number落下的纸吹雪,Marcus偷偷接近犯人时很顺手的拨掉落在键盘上的纸片。
真的非常慎密的舞台,每一个走位都计算好了。
9/20
大阪场唯一的一桁席位😢
5列Center每一个表情看的清清楚楚太爽了!
扮Dr.的那位女士,应该是Masa担吧?坚决不肯和Masa牵手,那是Masa担太过敬畏的反应。Masa"这是我第二次被拒绝了”哈哈哈哈。然后却很顺从牵了海宝君的手。Dahlia"不只是第二名死者出现,我的心也死了”哈哈哈哈哈。
惩罚的梗太地道我也get不到。查了下是唱六甲おろし直到三番, 貌似是阪神的队歌。第三次Dahlia一边唱一边冲出来做手势www
友情之歌Marcus唱跑调那里平时Dr.是说“好恶心”,今天是“好可怕”哈哈哈哈哈确实今天有点恐怖。
9/21
昼
Masa今天小失误有点多。Boyz的自我介绍,Timmy之后他说了Skip, 急忙改过来变成Yonkers。
数处螺丝,以及最后Marcus跟众人道别时他忘了最初的(忘了是那个kyara) 的回应。
两人今天钢琴弹的也有点乱(真弹和假弹的no.分别有点明显x)。
大阪没有休演日呢,真的幸苦了。
还有两场。挺住啊!
夜
Masa是真的累了。Yonkers至少两次忘记把帽子转反方向。Skip和Timmy也
Dance break掉了眼镜,banana~的时候跪着绕了一圈回收,所以威吓Marcus的动作比较不一样。两人的对应真是好pro。当然也有Marcus捡起来偷偷递过去的选择,但海宝君当下的判断是正确的,也看得出互相信赖的关系。顺便说banana~时Masa帽子一直是Timmy的样子😂
手机响第二次,他把“携帯電話の電源”说成”携帯電源”。客席笑“吃螺丝不行吗?”“我这是省略”。逆キレwwww
惩罚是坐10次通天阁滑梯,每次都要拍不同的照片。这个Masa坐过吧ww
Dr.代役脖子挂着望远镜,海宝君用它反过来看观众席。
Dahlia“那个人坐的那么近(三列)到底想用望眼镜看什么”。哈哈哈哈哈哈哈
10/22

阪千结束了!我合计9场的m42 2025的行程也结束了。
今天curtain call 5次。大家都很快放弃了。Dahlia今次完全没机会出来。
Masa今天忘记了“我的傻瓜丈夫的傻瓜小说没写傻瓜Lou的事”后“啊!失礼”的动作。
其他都还好,没什么太大的失误。啊!那只塑料鸡没飞出来ww只有音效
1列坐了男性还以为他会选,却是个大姐。Dahlia "打扮得像魔女宅急便的琪琪”。哈哈连身裙是有点。这是盘算好了オチ才选的?
Dr.拉住Marcus时,Marcus从背后倒在Dr.身上,也太可爱了吧w
10/25
观剧
太田忠司 (推理小说家)

10/26
お疲れ様でした!


海宝さん发的这张是Masa的手吧😂 感觉好有爱

大千居然有挨拶。上一次都没有呢。
Masa说offer是2、3年前来的(那不就是再演后马上吗)。当时接受了没考虑到这期间年纪大了😅 (再演50岁体感还是40代吧)。マ: 下一次要认真考虑下(观众:诶~~)Masa: 出演的是我 wwww
海:大家提出要望比较好哦
マ:会正面的考虑的
他嘴里是这么说啦。Offer来的时候理性是一回事,m42对演员来说的满足感太大了他恐怕没法开口拒绝。别隔3年了今次都很要命了。

Scott是不知道Masa开了IG?虽然3年前是没有😇
这张FA实在太伟大了。方便回想。没画署长。画师说不记得署长长啥样因为只顾得上看Vannessa...... 大有语病。明明他们都是同一个人,而且不可能并存在同个画面😂 虽然我明白她想说什么。
也没有Arthur,或该说是Dahlia模仿的Arthur(刷到有说是模仿平泉成笑死。太有才了)
简介总是写13个角色,是没把Arthur和Lou算进去。以及meta的本人也不算。







今次看了9场。因为难以安排公演后半,从第二场就开始看了。
嗯....... 以后还是要尽量的安排公演后半,尤其是这种安静的剧。前面两、三场给人有种“还在热身"感,特指ensemble。Masa、キーヨさん、奈子さん是最初完成度最高的。
这是我个人看的第五部栗山さん作品,何だかんだで每一年都看一部。最初期待值定的太高,不免有点失望。
倒也不是看多了Masa目不暇给的grand musical导致的不满足,毕竟对栗山さん的简约风格心里有谱。演出和set也是一贯的简单,但总觉得not at his best。栗山さん过去给我的印象是“洗练”,没有多余的演出所以能够专注在故事、人物内心戏、演员的演技上,Less is more反而相当的お洒落。
然而BJ演出意外的给人印象单调,比如过度利用荧幕分割舞台的换场手段,总有更好的方式吧?有些演出甚至给人“过时”的印象,如BJ、Pinoko、白川医生三人“边走边聊”宛如上世纪的演出、不适当穿插热闹欢快曲目显得刻意等。多个掉链子地方削弱了整体的观感。
我想选择平淡的演出是为了贴近手塚老师的年代吧,节奏和表现手法偏向昭和。比如大雨中BJ冲出去阻挡真理子的汽车时(顺便说脱掉大衣的BJ先生灵活的打滚姿势太可)第一幕戛然而止定格的地方、两位医生翻转Pinoko倒立的演出等,就很有漫画分镜的味道(伝われ)。漫画分镜般的创意我倒是非常喜欢。
不向华丽的2.5次元献媚讨好,而是把手塚老师的漫画氛围搬到舞台,这是出自制作团队的敬意。
SNS上的评价普遍是好的,意外的在原作粉中相当受落(我所见到的范围里)。或许是尊重原作的意图非常直接的传达出来了吧。没有哗众取宠,没有像电视剧把BJ塑造得高深莫测装神弄鬼,很大程度还原了BJ系列原来的寓意和主角的人格。电视剧总是渲染“孤僻的天才”这一面,其实BJ是典型的少年漫主人公,骨子里热血冲动好心到有点鸡婆。不过,栗山さん的剧不断歌颂“活下去吧”我感到太不习惯了。
灯光是一如既往的栗山氏变态照明,今次也特别出色。灯光设计也加强了黑白漫画元素。但最关键的脚本拉了,段落构成重复性太高,小成本小剧团味道太浓重。故事的骨架出自ova, 再加上漫画里一些背景情报所组成。不知道为何跳过无数精彩的篇章去挑了这个不怎么样的TV原创。40分钟的剧情拉到两个小时也过于勉强了。如果删掉重复性太高的片场、病房等情节,扩展BJ一开始和Kiriko对决那个故事不是更好吗?那个故事的原型显然是Kiriko登场那篇“两个密医”。和电视剧塑造的形象不一样,BJ并不是无所不能的神医,原作反而有好多case是救不回患者的。而那个故事中BJ好不容易从Kiriko手中抢回患者手术成功,患者和孩子却在出院时出车祸全家都死了。如果BJ没有一意孤行救患者,她的孩子也不会死。手塚world的深刻在于他并不是一根筋的善恶分明。
最初BJ向现代年轻人发牢骚的台词,赞同学生运动也非常不符合他的个性。他根本对政治不屑一顾吧。只为了突出BJ的大叔属性?二战和学生运动也不是一个时间线吧。剧情生硬、让人忍不住吐槽的地方也不少。
(那个,既然特地戴上手套捡老鼠,能不能先把手套脱了才收进大衣?不过这锅是导演不是剧本的)
至于第二个拉垮的地方是演员“演戏优先唱歌”的表现。个人能力加上栗山さん的指导也有关系,栗山さん希望演员优先感情表达而不拘泥音乐剧的表达。比如让Pinoko刻意跑调的演出。优先演剧这个概念是没有错,甚至站在演戏立场理所当然的很常见。我们都能理解大家是来演戏不是来做show。然而“因为优先演剧而牺牲歌唱表现”我个人不能接受。如果唱歌不合格我不如看straightplay? 也刷到复数意见表示不如改成straightplay更好。那我也不同意,这绝对是musical更适合,世上只有乘载音乐才能被原谅的台词。演员大白话开口闭口“生きる力、生きたい、生きていればできること” 。光想象都要头皮发麻了。
这必须是音乐剧,所以歌唱表现力是不能忽视的。
不然栗山さん何必找Masa演主人公,年龄上他也不符合(BJ原作设定28~35岁之间)。
我可以接受为了塑造Pinoko采用“幼女腔”演绎。但合唱的时候她能准确的配合融入对方的声音,所以并不会给人“下手”的感觉,而观众都能理解这个演出意图。但我不能接受和音七零八落的ensemble。就只有这么几个人都不能融合的好点吗?Company演技基本功很强,给人“剧团演员”的印象强过音乐剧演员。而且看了9场都没有改善表示舞台监督们觉得他们的表现没问题orz
大空さん和味方さん也有相同问题。尤其前者唱很多暴露的更严重。我了解她必须表现出虚弱无力状态,力度非常不好拿捏,但掩盖不了歌唱表现力很单调的事实。因为最后她痊愈了也表达不出焕然一新的开放感。作为塚元top表现让人失望。
味方さん感觉角色从头到尾不贴,说台词的方式不够老练。可能有点太年轻了少了点城府和人生阅历,如果表现的更疯狂一点应该会更有魅力。
奈子さん不愧是爱豆出身,非常器用。Masa到处夸她非常納得。发表时我是????为什么不找子役?看了剧完全赞同这个决定。要真找个子供对戏也未免过于......恋童癖味()漫画可以成立的即是父女、师徒、搭档亦是夫妇的相处模式,要由真人演出这种微妙关系无论如何有挑战伦理的风险。这或许这是我看过的最理想的真人版ジャッピノ的演绎。
但不同意一些看法指Pinoko才是真正的主演。这部剧的“主人公”是BJ不可反驳。这虽不是大男主剧,但更不是谁最抢眼谁就是主役。这部剧从头到尾贯彻BJ的思想和人生态度,说Pinoko是主役是没看懂剧。Pinoko在BJ眼中是“希望”“生命”“从医的意义”,由始至终仍然是BJ的视角。
音乐倒是意外的扎实,作曲人是写歌剧出身的,和舞台很适配。Masa唱pop或BW曲风以外很少见,非常惊喜。每一次看他都会“噫他唱功又进步了吗?”的错觉。或许并非特别进步,而是他从工具箱拿出了另一种工具。他今次的唱法比较接近唱国歌那一次。和キーヨさん合唱双剑合璧太震撼,为了不被抛下使出浑身解数的Masa太太太爽了。一直以来都是他包容和配合对手更多,无论是技术上还是立场上,感谢キーヨさん让我们见识了一次全力去对抗对手的Masa。
和“幼女”合唱也说不出的温柔甜美和谐。或许这是我目前最喜欢的Masa和女优对唱场面也说不定。以夕阳西下场面安静的落幕不免想起了凍える。
总的来说,撇开先天不足,对Masa今次的表现还是满意的。也看到了他新的一面,今次是放火那场戏。只是如果剧本有机会让他表现出BJ强硬蛮横的一面就更贴了。这个BJ有点温柔过头了(Masa的个性渗透进去了)。
同样的演出再演就不需要了。不过想看坂本BJ和矢吹ピノコ控比不同的故事,如果能系列化就好了。场刊栗山さん说火の鳥和ブッダ曾分别再演过两次,而且每一次都换不同的作家和制作团队。对他来说也是异例,因为有太多东西一次表达不出来。那全新制作的BJ也不是不可能的事。
最后,感谢栗山さん封印Masa独特的“舞台腔”。这或许是只有栗山さん才能做到的事....... 只要Masa改正说台词的腔调他就毫无缺点了。
凍える不再演吗(还在说
刷到Masa担的推文,查了一下Google map果然显示永久关闭了。
之前据说大哥要继承,看来大哥不继承了或时代因素经营困难。
父母年事已高也是没办法的事。希望不是健康原因而只是生意很难做加上体力也不够了。之前Masa说侄女每天早上五点起床载着爷爷去市场入货。侄女今年也25岁了总归也有自己的事业和生活,搞不好都快嫁人了。
时间真是残忍的东西啊唉……

各种意义上的意外。你社成功翻页了。嘛前社长出书的时间点就意味着完全切割了吧()
CM中少见的Masa是Center.......该说是第一次。年龄功序?







他2025年是不要命了是吗?😂
太夸张了。Holiday Inn都还没演完发表两个舞台!全职Musical俳優都没他夸张。
BJ公开时我还去查了海宝くん的工作表,隐约觉得9月是mf2再再演。BJ是凍える之后好评的offer, 同一年的 OZ和mf2也肯定会再演的应该也差不多了。但OZ不会是今年因为holiday inn是グローブ座主办,那mf2机会最大想着我该入海宝くんFC了, 拖拖拉拉忙忘了🥲 发表后加入已经不能抽了。
那OZ再演估计是明年吧?
今次我死都要去!



好可爱!







说实话今次对Holiday Inn 没有太大的热情, 杂志1mm都没读(一看全是对谈更提不起劲来)。
他界隈的推し最近活很多沉迷那边加上自己工作也很忙,出发前一天才ギリギリ预习完了BW HD架上的2017年BW收录版。看完了对Jim这个恋爱脑更没什么期待。
期待低的好处是有惊喜。
坂本Jim比BW版多跳了三倍,BW十分忠于设定,Jim是“歌手”,Ted是“dancer", Jim几乎是从头到位一根棒子站立式唱完()
Bill甚至为Masa硬是编了tap,果然他也不能忍受不跳舞的masa😇 Xmas eve的群舞是最好看的,一字排开跳齐的tap真的太舒畅了!
不过可惜Masa没有穿tap shoes,因为那是Jim不该有的东西。看来Bill还是没有大胆到毁人设🥲
反之,设定是"dance sensational"的Ted是另一个意义的货不对版。 Bill为了配合Massu的水平把舞蹈全部降低了难度😓
最大的看点Firecrackers dance, 本来是solo tap (请想象最初的电影版就是为了Fred Astaire编排的亮点)。Bill改成了群舞,Massu只跳简单的宛如“tap风”一样的动作,就是某些大步的step有踏,但细致的steps是ensemble踏出来。他甚至都没穿tap shoes...... 我可不承认这是tap!Top Hat的斉藤准一郎君(今次ensemble的dance captain) 跳的真好看,Masa不在我眼睛就追他,动作洗练赏心悦目。下次再和Masa合作吧。
首先我不了解,为什么要cast不会跳tap的人演Astaire的角色,不是自寻死路吗?嘛虽然Masa 20年前也不会,他可是练了半年才上场即使如此当年也是远远不够。Massu这个舞台期还撞了很多活前半都不在稽古(Masa「在TV上比在稽古场更常看到他」)。真是....... 不知天高地厚😓
看完最大的感想居然是Bill的编舞很厉害,这都能瞒天过海hold住人设。咋看Ted好像跳的很激烈样子,跳的也很灵活,以基础技术蒙混过关骗骗musical初哥是够的。再来就是仰赖演技找补和牛姨溺爱了。
可惜我不是初哥,好生失望。我又要说当初看top hat时的那句了,我是付钱来看舞台剧不是来看演员练习的。
好希望Masa会分身术一人分饰两角。
事实上Masa barter谁恐怕我都不会满意,他已经去到一个顶级中的顶级水平,那个事务所的后生再怎么有畏,去掉事务所滤镜对我都是顶多合格。
如果不是舞王设定,Massu自身条件是够用的,至今我看过的barter过的后辈唱功以他最稳。
今次我看了9场,他后面也更熟练有进步。如果想继续走musical路, 必须调整下现在的live唱腔。今次大部分是show number还好,这种“私、歌っています!”表现始终是外行。还有加强咬字和演技,台词没必要机关枪扫射吧要赶去哪里😅
塚的两top和预期中一样安心感,演技驾轻就熟很自然,近期最佳heroin。对塚出身我从没期待过唱功() 不过柚希さん虽然音质所限但唱的很稳,她说第一次唱这么高的key,倒是把自己的音质发挥的很好。ねねさん戏份不多但发挥不错,本来就是stereotype的角色,意外的她演出了人情味。分手那场戏欲言又止演的特别棒,Lila真不怪你!那个人也太自说自话了!
知寿さん是个惊喜,太可爱太能干了。居家必备!多谢她把Masa的小儿子属性引导出来,台上撒娇的Masa可不多见,互动太可爱了。查了下年龄吓一跳,那么灵活的62岁!感觉Masa也很有希望🥹
演出就一般水平,中规中矩平稳落地没什么惊喜。看得出来演出和编舞毕竟还是两个不同单位, 技能和天赋需求不一样。Top hat、TMM明显更重视“staging",巧妙利用Set、灯光、音响说故事。Holiday Inn的set不能说贫穷,但set就单纯换场作用没什么巧思。相比TMM可能更穷,但图书馆、广场的新颖演出都让人眼前一亮。
服装让人觉得無駄に有钱。Masa到底换了多少件衣服我都数不过来,唱一首歌换一件😂 一般是换上衣没换裤子,今次几乎每次整套换。而且很多不常见的居家风格福利太多了。这还不止,全场他居然换了五次鞋子!Easter那双就唱Easter Parade穿了一次,新郎服的白鞋也是穿一次。
事实上其他演员也是每出场就换一件新衣,多到我质疑有没有必要那么为难演员,谁设的快速换装KPI? 后台大概都快疯了吧。嘛观众是很有眼福啦!
我们Masa穿什么都腿长2米,连本该很土的牛仔背带裤、乡巴佬土味格子衬衫宽牛仔裤针织帽,都穿出时尚感太不应该了😂
蓝色suspender那套只剩腿,上身那么短内脏够位子收吗?😂
他应该是人生第一次穿新郎礼服吧?看的我春心荡漾很想嫁😂
接下来说说Masa的表现。
刷推看到超多人夸他唱的超厉害,看之前是“他家饭又来少见多怪”。
亲眼目睹我也是很惊讶,他唱功又进步了?诶?都天花板了还有空间进步的吗?
我不过是时隔半年没见罢了,这种事有可能?
仔细想想他或许一直都在进步,只是Masa演什么都是讲究周遭平衡,无论是团还是舞台。加上角色和曲目本身没有太大发挥。
今次Jim的是歌王设定,当仁不让不必客气。
别的不说,比起Top hat绝对是进步了。当时看Top hat我觉得他进步了很多,没想到还可以继续更新天花板。
从低音到高音到假音,solo到ensemble chorus, 挥洒自如的境界。更难得的是,今次跟principal 全员有和音,无论谁来他都配合的丝滑如斯,相映生辉。加上主要三位女角音质全部不同,更显得他的百搭。
配柚希さん他大多唱高音和音,通常配女主都是唱低音部分,太新鲜了。简直是最大化他的优势,好听到融化。
Masa的本事也不用赘言,但今次超出了我的预期。
今次的角色也很贴近他本人(恋爱脑以外),有别于一般的boy meets girl套路。他演来也特别贴。
重新见识到潜能无止境的自担,是今次最大感动。
场刊他说Top hat时膝盖出现问题,Bill帮了他很多所以今次是报恩的心情。现在仔细回想,当时的编舞还是有减轻他的负担(特指群舞他先退场这些部分。
当然他没有让人感到一丝一毫不对劲。
但看完Holiday Inn 好想再看一次毫无顾忌大跳特跳的top hat🥺
每年都在想,我还能看几年Masa站在0番唱歌跳舞?
尤其是去年的三銃士的“主演泥棒”让我浑身不自在,我们不在意配,最重要是有所发挥。我们不需要虚假的主演头衔暗戳戳抬轿。
今次Holiday Inn回到他应得的、闪闪发光、堂堂正正的位置,他是我们独一无二的主演和座长。
没有任何事是永恒的,总有一天他会跳不动,或在那之前人气衰弱了转配。
到那一天来临之前,只要他继续挑战极限,我都愿意去一一见证。
超级无敌期待6月!
惊讶到合不拢嘴。
终于得偿所愿,栗山さん的音乐剧😭


东京以外的详细日程居然没出。
不到3个月抽票也太赶了。
这个没撞9月,所以他9月又舞台?除非公演中稽古那是来不及的。所以是OMS吧!天啊我好忙(?)
Holiday Inn 5/1才结束,BJ看来也是要地方公演空隙间稽古。大丈夫?虽然21年也是三部起码公演和稽古没有overlapped

我这是要时隔XX年复习BJ吗😂



这个价钱有点吓到,小人数音乐剧都要1.4w,现在整体都起价了怪不得业界感叹劝退一般观众。
地方场除了兵库才各开一场也太不划算了吧?莫非是看抽选反应加场吗?爱知绝对是可以追加的啊






纪念性第一次上传company的合照。
那他的共演者是不是也可以大胆发座长的照片了?
他现在拍私人照几乎都把左手藏起来了。其实真的不用这么介意婚戒的💦


12/2 ESSE トニセン
不愧是ESSE桑太懂我们Masa








11/5 ミュージカル M42 repo
9/5 ミュージカル 9.10 单人访谈!
ステージぴあ 2025.09-10



8/27 对谈
8/23 Duet Luxe 对谈。完全不知道Duet还有别册(老人)版😇
8/6 TVG Person 对谈
6/27
6/25 Sanspo part 2

6/18 Sanspo part 1
类似ジャニーサーター的专栏


6/11 周刊TVG

6/6 TVG Person Special Feature
WU休刊寄语

3/29 TVstation 还是双人。娘家杂也堕落了
3/27 Best stage 双人表纸

3/22 これからの暮らし by ESSE 双人访谈
3/25 週刊女性 第二本单人,终于
3/13
两眼一黑()

3/12 TVG

3/5 ミュージカル 坂本昌行&増田貴久/柚希礼音&夢咲ねね
3/1
还是一如既往奇怪的裏話😂



Story大人请受我一拜


电子版




2/26
